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婚庆市场瞄准“毕婚族” 校园风婚礼秀接连上演

发布时间:2013-06-19 06:36:3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袁黎 摄影:记者魏徕

  又见凤凰花开,又是毕业季。一些大学生情侣在领取毕业证时,也准备领取结婚证了。武汉婚庆市场已经做好为他们服务的准备。

  上周末,数场校园风婚礼秀接连上演,有的新人穿着学士服,将婚纱藏在了里面;有的婚礼礼成,来亲吻新娘的不是新郎……几场秀都受到准新人的热烈追捧。这样独特的婚礼秀,为“毕婚族”而呈现,也供所有怀念青春时光的新人所选择。

  婚礼办成毕业典礼

  “难忘大学时,每天早起为你占座,为你打开水。”“感谢你,给了我最美好的青春。”上周六,武昌湖滨花园酒店内,一男一女穿着学士服,从班主任手中接过毕业证书,而后相对而立深情告白,他们身后的舞台上赫然写着“爱情毕业礼”几个大字。与此同时,他们的同窗,包括班长和团支书,都在一旁默默见证着这对年轻人的爱情走向婚姻。

  这像是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直到一对新人脱掉学士服,大喊“我们毕业了!”新娘身上的一袭纯白婚纱才告知众人,这是一场婚礼。

  其实,这是一场“毕业典礼”式的婚礼秀。在这场婚礼秀上,新人没有宣誓“我愿意”,而是将一封情书交到班主任手上,说:“10年后,我们会带着孩子来领回这封信。”也没有举杯庆贺,而是与同学、老师一起照张毕业照。除此之外,迎宾处被做成一张大黑板,写着“新生签到处”,红毯变成跑道,舞台像足球场……现场仿佛校园。

  暗恋者来当主持人

  无独有偶。前日,一场名为“80’S花开季”的婚礼秀紧接着上演。

  开场是一部校园风的微电影,讲述大学里,三个男孩同时喜欢一个女孩,而其中一个男孩终于追到了这位女孩并在毕业8年后决定举行婚礼。作为新娘的暗恋者、新郎的好兄弟,另外两个男孩收到请柬,会怎么做呢?

  微电影的场景切换到婚礼现场,两位暗恋者走上舞台,当起了这场婚礼的主持人。新郎上台,他们不客气地和新郎“互痞”,就像回到当年的大学时光;新娘出现,他们“替代”新郎,走上红地毯去迎接;情到浓时,他们与新郎一道高喊:“我喜欢你”;即将礼成,新郎还没来得及亲吻新娘,他们两个就抢先亲了新娘的脸颊(如图)。“当年就说好了,我们一定要在你们的婚礼上亲吻她。”两位主持人义正言辞地说。

  这个场面,欢笑中充满温情和感动,台下不少准新人甚至忘了这只是一场秀,感动得眼泛泪光。

  校园怀旧风渐盛行

  “近年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及《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电影的流行,让准新人们,特别是‘毕婚族’对婚礼的要求发生变化,他们希望在婚礼上加入校园的元素,婚庆市场也顺势刮起了校园怀旧风。”武汉欢天喜地婚庆公司董事长屈富强告诉记者。

  武汉80后婚庆公司负责人冯先生也发现了“毕婚族”这一商机:“婚庆市场细化分工是大势所趋,这种校园风毕业季婚礼,相信会受到那些毕业后就准备结婚的情侣们欢迎。而武汉作为高校云集的城市,想必很有这方面的市场潜力。我们打算再推出一系列毕业季主题的婚礼秀。”

  其实,校园风主题婚礼吸引的不仅是毕婚族。墨题诗主持人团队的来扬分析称,如今的婚礼,要么拼精致高端,要么以“情怀”二字取胜。而作为目前结婚主力的80后、90后准新人,正是怀旧情怀浓厚的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