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台湾自由行开通首日 提前预约10分钟办完一证一签

发布时间:2013-06-29 06:27:01来源:SRC-13

 图为:武汉市民之家出入境管理处大厅内排起长队(记者万多 通讯员肖敏摄)

  荆楚网讯 记者余鲁西 戴辉 通讯员肖敏

  昨日是武汉开通赴台个人游首日,记者从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处获悉,昨日共有168名武汉市民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没预约 办手续耗时90分钟

  据了解,申请赴台个人游,需先办《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旅游签注,这“一证一签”到手后,才能通过旅行社向台湾方面申请办理《入台证》。如果市民此前已办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现在只需到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处加盖旅游签注即可,手续相对简单。如果没去过台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旅游签注可以一起办理,至少要12个工作日后才能领证。

  昨日上午8时40分,成先生就来到武汉市民之家,他办理“一证一签”共花费50元,耗时90分钟,预计领证时间为7月16日。

  他介绍,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需带身份证、户口本及复印件。由于人多,在预审柜台前排队就花了45分钟。《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办证流程为:领表-填表-照相-预审(排队时间长)-领号(办证大厅)-叫号-办证-缴费。

  提前预约 10分钟搞定

  昨日9时30分,大二女生何宜倩成为了武汉市第一个申请台湾自由行的市民。因为事先通过12580电话预约,所以可以直接到预约窗口办理,不到10分钟手续就办完了。

  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提醒,目前正值武汉出境旅游高峰,为此,该处特别开通了12580预约办证服务,市民提前1至5天预约,至少可以节省预审时间40分钟以上。

  记者现场也发现,在预审柜台,专门接待预约人群的预约柜台前人数寥寥,几乎不用排队,只需几分钟就能办好。

  除了市民之家 多地可办理

  民警介绍说,除了市民之家,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西湖、江夏、蔡甸、黄陂、新洲分局都可办理出国境业务,因此希望市民能够就近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