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乙烯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80亿元 可供10万人就业

发布时间:2013-08-14 06:37:24来源:SRC-13

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成功投产。记者 张朋 实习生 孙颖 本报视界网 付松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江萌、通讯员曾辉)作为“石化之母”,乙烯项目能量惊人。昨日,武汉化工区管委会介绍,截至目前,已有20多家国内外知名化工企业前来落户,项目涉及石油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橡塑深加工等,总投资额超过280亿元。待武汉石化形成千亿元产值后,预计可新增大约10万个就业岗位。

  这些企业不乏化工行业大佬,山东鲁华、力诺集团、台湾东联、中法水务、新加坡恒阳等9家化工企业投资额占总额的近一半。这些企业拉长乙烯化工链条,产品涵盖合成橡胶、合成材料、聚酯类新型建材等基础化工中游产品,还包括生物医药、电子材料、仪器仪表、食品级添加剂等精细化工下游产品。

  武汉化工区预计,现在落户的全部项目建成后,乙烯下游产业链中的环氧乙烷、碳五、碳九、芳烃共4大产业链将初现雏形,可实现600亿元的产业规模。到“十二五”末,化工区将基本构筑形成石油化工、化工物流、化工新材料和化工装备制造等4大产业集群,武汉石化产业千亿元板块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