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史上最严查堵逃票启动 坐火车逃票将记入个人信用

发布时间:2013-09-01 09:27:14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左洋)今起,坐火车旅客可要留意了,千万不要投机取巧,如无票或者持无效车票乘车,铁路部门发现后,不仅面临罚款,还将故意逃票人员信息反馈地方个人征信管理机构,可能影响日后个人信贷等。

  记者昨从铁路部门了解,“史上最严厉的查堵逃票”专项行动在9月1日启动,率先在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火车站实施,在到发站列车上,对查实的无票或持无效车票乘车等行为,将按照《铁路法》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除了按规定补票,核收手续费以外,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同时,将故意逃票人员信息反馈地方个人征信管理机构。

  今年1—7月份,上海铁路局稽查人员在对部分旅客列车抽检中,查获违规乘车旅客约1.4万人,主要为无票乘车、越站乘车、越席乘车、伪造证件乘车。武汉铁路局也有查获,违规旅客正在统计中。

  铁路部门表示,武汉至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列车日发30多趟,客流量也很大,车型包括高铁、动车组、普通列车,有极个别的旅客为了“贪图小便宜”,借站台票混上车,无票乘车,然后蒙混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