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姜你军”卷土重来 同比涨幅达110.22%

发布时间:2013-10-20 11:26:4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媛 通讯员沈佳)近日,全国各地的生姜价格一直暴涨,湖北也不例外。湖北省物价局监测显示,本周监测的主要食品、副食品价格与上周相比,主要副食品价格跌多涨少,生姜价格明显上涨。

    物价部门监测显示:本周,我省生姜每500克均价为5.76元,与上周相比,上涨7.66%;本期价格(每500克均价为5.95元)与今年1月1日(每500克均价为2.74元)相比,上涨117.15%;本周生姜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110.22%。

    2010年的“姜你军”现象会不会卷土重来?物价部门分析,生姜价格有“贵三年、贱三年”的说法,恢复性上涨是导致本轮生姜价格飙升的部分原因,偃旗息鼓两年的“大姜军”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据了解,2010年10月7号,生姜价格每斤高达6.27元。大批姜农跟风种植,生姜种植面积明显增加,生姜价格开始走上“漫漫熊途”。 2011年生姜价格持续下跌,2012年全年价格持续低位运行,生姜种植户无利可图,直接影响到来年的生姜种植面积。

    受供需关系影响,今年2月,我省生姜价格开始恢复性上涨,7月始我省生姜价格涨幅明显加快。9月底10月初是生姜销售的新老交替时期,新姜上市量不及老姜的销售量引起价格上涨,加上姜农“捂姜”惜售,市场交易量下降,生姜价格涨幅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