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普通空姐月薪跌破万元 本科生应聘放宽至大三

发布时间:2013-11-06 09:02:34来源:SRC-11

  原标题:普通空姐月薪跌破万元

 

  昨日,南航在华农招聘,1000多名“准空姐”捧场。本报记者 王筝 摄

   1000余人捧场南航湖北分公司招聘会

  昨日,南航湖北分公司秋季空乘招聘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引来1000多位报名者。尽管她们打听到月薪跌破万元,但仍不愿放弃这次机会。

  本科生应聘放宽至大三

  昨日现场报名面试者中,很多是在校学生。大二女生小齐说,自己学的是空乘专业,此前应聘过东航、川航但都在最后一关没上,“这次再试试。”上海戏剧学院的一位大三女生说,虽然是学表演,但是仍然想来碰碰运气。

  招聘负责人说,这次招聘首次将条件放宽了一届,专科生放宽至大二,本科生放宽至大三,主要原因则是为了满足明年新增的飞机数量,作为储备力量。本次招聘7日结束。

  竞争加剧致待遇下降

  一位已工作两年的空姐说,现阶段国内航空公司的空姐按照级别大体分为:见习乘务员、普通乘务员、国际航班乘务员和乘务长。见习期工资拿到手大概在3000元左右。而普通乘务员工资待遇一般在5000元到8000元。

  武汉天河机场一资深人士分析,空乘近年收入略有下滑。十年前,国内的航线相对来说比较少,坐飞机价格相对较贵,空乘选拔要求也很高。由于航空业发展快,不少外航也来国内抢占市场,导致竞争激烈,这也间接导致空姐流动性大,到现在,不少航空公司从一年一招变成一年两招,招聘条件也有所放宽。加上机票的互相竞争,也是导致收入减少的原因。

 

(记者 许兰超 通讯员 沈蕾 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