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伊利牵手斯嘉达 “全球织网”布局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3-11-25 10:51:16来源:SRC-13

  荆楚网讯(通讯员 何娜)近日,伊利集团宣布与意大利最大乳品生产商斯嘉达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就奶源、生产及技术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这不仅是目前为止中意乳业最大的一单合作,更是中国乳企全面进军欧洲的标志。

  据了解,意大利斯嘉达公司是欧洲著名的乳品生产商,总部位于意大利北部的曼图亚,地处欧洲著名奶源地波河河谷,拥有丰富的优质奶源。自1969年成立始,主要经营液态奶、奶酪、番茄酱及其他食品成产。其膜过滤专利技术在行业内更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该技术可以代替巴氏杀菌和化学防腐剂,可有效截留乳品中的细菌、酵母菌和霉菌等,而使乳品中的有效成分透过,具有冷杀菌优势。

  "斯嘉达公司一方面拥有奶源优势,其奶源所在地是欧洲最重要的奶源产地之一;另一方面斯嘉达公司在牛奶膜过滤方面的技术较为先进,该技术在牛奶保鲜等方面有独特优势。"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伊利与斯嘉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对于斯嘉达公司而言也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共赢良机。数以亿计的乳品消费市场对于任何一家海外乳企来说都是一块诱人"肥肉"。斯嘉达公司CEO Fernando Sarzi也坦言:"中国市场是全球乳业发展最快的市场,作为中国乳业的第一品牌,伊利正是我们一直寻找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能进行多方面的深度合作。"

  事实上,此次合作也是也是伊利集团年内第三次布局海外。今年4月,伊利投资新西兰南岛奶粉项目获批;7月,伊利与美国最大的牛奶公司DFA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同时通过此次牵手意大利斯嘉达公司,伊利势必在奶源、技术、养殖、管理等各方面直接受益,不断实现全球优势资源共享互通,在全球化浪潮中积极跻身乳业地球村。同时,这也说明伊利的"全球织网"战略布局进入了全新阶段,成为一家同时进军欧洲、美洲和大洋洲三大洲的乳品企业。

  "对于中国乳业来说,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逆转。开放共赢,保守双输。斯嘉达作为欧洲重要的乳品生产商,具备独特的领先优势。斯嘉达将是伊利未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相信今天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