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 提高末端处理能力

发布时间:2013-12-07 06:00:1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军)不少市民有过这样的投诉,自己按照要求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箱了,结果清洁工一来,将分类的垃圾又混在一起装车,其原因是过去没有完成垃圾分类的末端处理能力。目前,武汉正在提升这一能力,到2016年生活垃圾预计达290万吨,综合利用率达到70%以上,产值将达5亿元。

     武汉市发改委环资处处长田雁介绍,提升能力表现在源头减量,首先将生活中产生的餐厨垃圾分离,环卫收运能力也将加强。同时,主城区完善“五焚烧两填埋一综合”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农村建成“村湾收集、街镇转运、市区处理”的处理体系,形成城乡一体化收运处理格局。

     具体来说,焚烧能力除了推进黄陂汉口北、东西湖新沟、汉阳锅顶山、化工区星火4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常高效运行,还要抓紧建成江夏长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产工程并尽快投产。填埋能力包括,建设长山口、陈家冲两座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工程和垃圾焚烧飞灰安全填埋专区,建设蔡甸千子山垃圾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推进陈家冲生活垃圾水泥窑协同处置预处理厂、陈家冲填埋气体发电项目正常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