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楚商精英年会在汉召开 郎咸平汪潮涌分享经济观察

发布时间:2013-12-22 05:31:4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颖 实习生刁莹露 鄢韬)昨日在汉召开的2013年楚商精英年会上,经济学家郎咸平向在场的数百名湖北企业家,分享他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他看来,针对制造业衰退、产能过剩、通货膨胀等诸多问题,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深化改革举措,已经摒弃了“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思路,大手笔改革正在拉开帷幕。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明确提出规范市场和政府的关系是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郎咸平认为,能将这样的理念写进全会文件是非常了不起的进步。

    “给市场放权,这五个字太重要了。”郎咸平说,不管是解决制造业危机、就业难题、预防腐败,要从根源上解决这些难点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市场放权,做到所谓“政府的归政府,市场的归市场”。

    本次活动由楚商集团、华中商学院、华中企业家俱乐部等单位联合主办。年会上,整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力量组建的华中商学院正式启动,并成立“楚商金融俱乐部”。着名投资人、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称,跨境全球化、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应用等八大趋势,将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