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营改增”试点扩围 去年3.4万纳税人减税11亿

发布时间:2014-01-03 06:02:0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见习记者赵兰婷 通讯员张学东、叶翩)“‘营改增’解决了快递服务环节重复征税问题,客户取得了我们快递业发票可以抵扣,生意更好做了。”申通公司总经理邹军华的欣喜溢于言表。元旦当日,该公司顺利开出武汉市“营改增”扩围后首张发票,金额为90090.09元,价税合计10万元。

  从1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加入铁路运输业和邮政服务业,此次扩围涉及武汉企业129户。税务人士分析,武汉市铁路运输业和邮政服务业全年实现增值税收入预计1.63亿,邮政服务业全年预计直接减免税收1500万元,接受铁路运输货运服务的企业由于抵扣税率由7%增至11%,减税4.2亿元。

  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开始,武汉市交通运输业、部分现代服务业和广播影视服务业相继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

  截至当前,武汉市共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 39994户,占全省总户数的58.72%。其中:全市交通运输业3817户,占全省的28%,现代服务业36177户,占全省的66%。“以前征收的营业税,就是‘税上加税’,而所谓的‘营改增’,就是将以前对营业额征税,改为对刨除设备、原料等进项后的增值部分征税。这样一来,就避免了重复征税。”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表示,“铁路运输业和邮政服务业都是原始投资较大的行业,税制的改革,将使他们收益良多。”

  据悉,“营改增”结构性减税效应明显。2013年武汉市“营改增”纳税人累计入库增值税28.7亿元。通过“营改增”试点改革直接减税的纳税人有3.4万户,减税面为85%,减税额为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