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石化与宜昌深度合作 湖北化肥投身新型煤化工

发布时间:2014-01-03 07:33:1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张珊妮、通讯员张敏华、杨均华)上月28日,中石化湖北化肥2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工业示范装置建成并进入试车阶段。这是中石化集团与宜昌市政府实施战略合作后,重点扶持的煤化工产业项目。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乙二醇工业示范装置项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总投资19。87亿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25亿元。项目示范成功后,年产值可达17亿元,为中国石化发展新型煤化工、推进化工原料多样化积累经验。

  湖北化肥分公司是中石化直属企业,企地深度合作后,将被打造成中石化在宜昌的煤化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