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营改增”试点扩围 去年3.4万纳税人减税11亿

发布时间:2014-01-03 07:33: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通讯员张学东、叶翩)元月1日起,全国又有两个行业——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武汉市国税局介绍,至此已有9个服务行业实行“营改增”。通过改革,去年该市直接减税的纳税人有3.4万户,占试点行业纳税人数量的85%,减税额11亿元。

  昨日,武汉申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开出一张10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是该市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试点后开出的首张“营改增”发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邹军华表示,“营改增”解决了快递服务环节重复征税问题,客户取得快递业发票可抵扣增值税,生意更好做。

  经测算,“营改增”后武汉邮政服务业预计全年可减税1500万元;铁路运输行业受益更大,因抵扣税率由7%增至11%,可减税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