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万达百货亏损持续扩大 王健林:两年内实现盈利

发布时间:2014-02-27 10:44:12来源:SRC-234

  随着2013年万达百货亏损加大,日前有消息称,现任职万达集团总裁助理、万达百货副总经理的亢小燕即将离职。昨天,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并未否认亢小燕即将离职的消息,并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有进展将会披露”。

  虽然经历改名、换帅等多个波折之后,持续亏损的万达百货仍未摆脱万达集团“拖油瓶”的称号。在万达集团2013工作总结会上,王健林披露万达百货的经营情况显示,2013年万达百货完成收入154.9亿元,同比增长39%,只完成调整后计划的91%。此外,万达百货净利润增亏7%,这也意味着万达百货的亏损在不断扩大。这是万达百货历史上第一次没有完成利润计划,也是万达集团唯一完成指标不佳的公司。

  作为万达集团的四大板块之一,万达百货一直被寄予厚望。王健林日前在公开场合给出了万达百货“确保两年内实现整体盈利”的指令。而为了扶植万达百货,万达集团不惜在招商政策上“倾斜”。

  不过,挑选万达百货掌门人却让王健林颇费周折。去年五六月份,万达集团对万达百货领导班子进行大幅度调整,万达百货总经理一度空缺长达半年之久。王健林日前在公开场合表示,万达百货业绩不佳一方面受电商冲击,但最主要是内部管理层问题。

  事实上,在房地产行业利润逐步下降之际,恒大、万达等大型房地产企业已经逐步将重心移到其他板块,试图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王健林日前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2020年房地产比重降到50%以下。“不动产行业本身就是一个阶段行业,不是长期行业……所以,我觉得现在就是要有前瞻性,极早布局。要去做文化,做旅游,做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