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聚焦女性创业 助力“半边天”成长

发布时间:2014-03-07 21:38:4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晨 通讯员刘云萍)创业路上,越来越多的女性顶起了“半边天”,其中有成功的,也有摸着石头过河的……为迎接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7日一场名为“温柔力量、美丽绽放”助力女性与现代生活服务业为主题的创业沙龙在武汉市妇女创业中心举行,来自全市上百位女性创业精英与创业者们齐聚一堂, 没有主席台,没有客套话,大家围拢一圈,如朋友一般,就新时代女性创业畅所欲言,激荡思维,分享智慧。

  自古以来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应酬是男人的,家务是女人的;老板是男的,女的只能是老板娘。女性,就应该是温婉、勤劳、坚忍、无私,一种贤妻良母、操持家务的形象。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职业女性越来越多,自主创业、自己当老板的女企业家渐渐成为整个城市经济发展中最美丽的力量。

  “女性创业并不容易,会比男性难得多。我的公司也是从最开始的质疑到现在的成功,很不容易。都说家政公司活不过三年,但我却已经走过了十二载。没有别的,唯一的经验就是坚持,并且足够的坚持。”武汉白领家政公司总经理王俊兰在分享自己的创业时动容的说道。“家政公司的员工大部分都是下岗女工或者农村妇女,他们没有太多的文化水平,但他们也需要一份工作,一份稳定的收入。在当今社会中,女性也同样渴望得到社会的认可。”王俊兰的发言得到了会场的一片掌声。

  那么女性创业成功究竟有哪些致胜的关键之处呢?武汉市妇女创业中心主任认为,“选择热爱的行业是关键,创业之路很艰难,但如果是你热爱的行业你定会为此而付出,成功率随之也会较高。同时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很长一段时间你会得不到回报,坚守也许会让你得到回报。当然,广泛的关注行业信息也是必不可少,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武汉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武汉市创业导师团、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武汉市妇女创业中心联合承办。创业武汉沙龙是“创业武汉”的核心品牌,为创业者提供最有价值的服务平台,每月一期,不同主题满足不同创业者的精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