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房管局:公租房有望可租可买 但不会强制出售

发布时间:2014-04-03 06:10:5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珂)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发布《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廉租房、公租房可“先租后售”。这是否意味着目前花几十元、几百元承租保障房的家庭,未来必须买下房源?记者昨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最终方案尚未确定,但保障房不会强制销售,租赁还是购买可由住户选择。

  目前,武汉廉租和公租房入住房源1.5万套左右,后续13个项目在建。而“只租不售”模式给建设单位带来压力。

  相比公租房15元/平方米/月的租金,购买成本可能达3000元/平方米,这对承租者而言负担不小。对此,武汉市房管局人士表示,不会强制承租人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