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证监会半夜出招预披露28家IPO 鄂企华舟重工名列其中

发布时间:2014-04-19 06:06:2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见习记者张媛)近期市场预测的IPO排队企业预披露真的来了,证监会半夜放大招。

  昨日晚间至今晨,证监会网站开始更新IPO排队企业预披露文件。截至凌晨零点30分,共有28家企业预披露,其中主板16家,创业板8家,中小板4家,其中创业板也在其中超出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还包括一家湖北省内企业——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预备在创业板上市。

  据其预披露文件,公司前身华舟重工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12 月 27 日,系中船重工集团以湖北华舟实施军民分立后划分出的军品相关资产和负债出资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34,700 万元。主要从事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控股股东为中船重工集团,直接持有65.599%股份,是在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所属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特大型国有企业。

  昨日下午,证监会表示已修订首发审核工作流程,具体包括三点:第一,发行监管部在正式受理申报材料后,即按程序安排预披露,反馈意见回复后、初审前,企业要再按规定安排进行预披露更新;第二,鉴于已要求保荐机构建立公司内部问核机制,在首发企业审核过程中不再设问核环节;第三,将首发见面会安排在反馈会后召开,增强交流针对性,提高见面会的效率。

  按政策,并非所有企业都可立刻启动预披露。此次首批集体预披露的企业,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17日前补充2013年年报等材料并更新财务数据的申请企业,二是在17日之前确定上市地点不发生变更的企业,若上市地点与申报时相比有变更,需再补充有关更换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