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0人分享“青桐计划”百万创业金 90后女孩夺冠

发布时间:2014-04-21 08:19:0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汪杭 通讯员高峻)作为武汉扶持年轻人创业的“青桐计划”的重头戏,2013年武汉青年创业梦想秀18日晚进行总决赛,10名创业者分享百万元奖励。冠军获得者是年仅23岁的90后女孩刘馨怡,她凭借一款可以在微信上发送方言的APP获得最高的19万元扶持基金。

  毕业于湖北美院的刘馨怡来自湖南株洲,早在读大三时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当时她将所学专业与互联网游戏相结合,与同学合伙成立一家公司,做移动互联网游戏自主研发。发展至今,已拥有13个人的团队,自主研发出多款游戏。去年10月,她的公司推出一款基于微信的语音插件——“方言-chat”,可将聊天输入的文字转化成众多地方方言。该软件上线至今,已达到40万的用户量,杀入苹果APP社交热门软件前100名,并引来80万元风投资金。“在产品研发与商业模式上敢于创新,跳出同质化圈子,走了一条新路子。”评委如是总结刘馨怡夺冠原因。

  “去年毕业后入驻孵化器,一系列政策保证公司的开发,系列产品有望今年底开始盈利,我计划继续扎根武汉,把团队扩充到50人,每年再推3—5款产品。”刘馨怡告诉记者。

  亚军和季军分获11.5万元和10万元基金,其余七名选手分得59.5万元基金。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现场还出现有趣一幕,蒸好七包子店创业者邀请唐良智吃包子,希望推出“市长套餐”,唐良智当场同意并寄望“要让大家都爱吃你的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