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纳入央行试点省份 居民今起可上网查信用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26 06:08:2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赵杰)据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中心日前发布的公告,今日起,“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将面向湖北试点开放,湖北居民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https://ipcrs.pbccrc.org.cn/)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据了解,本次列入试点的共有上海、湖北、青海三地居民(身份证号前两位分别为31、42、63)。从去年3月份央行开始试点个人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以来,试点省份已达到15个。

     通过“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居民可以查询个人信用信息提示、个人信用信息概要以及个人信用报告。其中,个人信用信息提示是指用户在个人征信系统中是否有逾期记录的提示性信息,比如是否有最近5年内的贷款、贷记卡逾期记录,以及准贷记卡透支超过60天的记录,相关明细则可以在个人信用报告中查询。公共记录则包括欠税记录、强制执行记录、民事判决记录、行政处罚记录及电信欠费记录等。

     个人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必须进行身份验证。只有输入身份证,通过手机验证等流程才能注册成为查询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