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江城最后一批经适房上市 弃选者可转申请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4-05-21 06:42:0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汪洋 实习生杨依然)武汉最后2800余套经济适用住房本月集中上市。下月开始,经适房将彻底退出江城保障住房体系。

  12日,青山区东方雅园、港东名居1020套经适房公开销售。15日,武昌区怡景雅居557套经适房开始登记。江岸区、洪山区均已发布公告,分别于23日、24日开始登记。江汉区预计登记时间为本月底。根据统一要求,今年武汉各区经适房销售登记将在本月内全部完成。

  据统计,此次集中上市的经适房共2800余套,房源数量和各区持证户比例基本为1∶1,“房子只多不少,持证户只要想买都能买到。”武汉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6月,武汉停办经适房资格证,住房保障体系转向以公租房为主,此次上市的经适房为最后一批房源,如弃选,经适房资格证将作废。武汉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解释,弃选的持证户未来可申请公租房。经适房多出的房源,将转为公租房、拆迁安置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