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建设现代服务业增长极 武汉确定七个重点功能区

发布时间:2014-06-24 08:41:4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武汉中心城区未来将崛起七大增长极。昨日,武汉市政府举行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加快推进重点功能区建设的意见。这些重点功能区包括武汉中央商务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二七沿江商务区、四新会展商务区、武昌滨江商务区、青山滨江商务区、杨春湖商务区等。

  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各区功能各异。新城区及开发区是工业倍增主战场,中心城区则转向发展现代服务业。按规划,武汉7个中心城区每个区均规划一个重点功能区,集中资源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业的增长极和空间载体。如二七沿江商务区,因拥有二七大罢工遗址的红色文化而闻名,是传统的工业区,今后这里将发展高端商务和文化休闲,成为汉口新中心之一。

  按照部署,每个重点功能区将成立建设指挥部或领导小组,统筹土地储备、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优先纳入重点功能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