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清查对企收费 乱收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发布时间:2014-07-08 18:40:0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任大鹏 通讯员沈佳)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7月8日,湖北省物价局下发紧急通知,将在全省范围清理、检查涉企收费。
 
  此次清理对象和范围为价格主管部门(含以政府名义)批准的涉企收费项目。清理工作结束后,省物价局将集中力量对清理结果进行审核,适时公布全省涉企收费目录清单。
 
  同时,省物价局开展全省涉企收费专项检查。通知强调,“对涉企业乱收费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专项检查将采取下查一级、交叉检查、重点抽查相结合,重点对涉企收费中的中介服务收费、行业协会收费、社团组织收费进行检查,对各地违规设立的经营服务性收费、以行政审批前置条件设立的服务性收费进行专项检查。
 
  通知要求各地物价部门加强与财政、工商、税务、监察等部门的协调与配合,确保涉企收费清理和检查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