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11月在汉举办 50家国外电商聚集

发布时间:2014-08-08 16:18:35来源:SRC-13

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申 实习生赵子豪)8月8日,记者获悉,由省商务厅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将于2014年11月11日至12日在武汉举行。

  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的近50家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上下游企业、国内外知名企业专家和学者,以及国内各省市的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共聚武汉,就跨境电商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介绍,举办光谷论坛是构建武汉跨境电商全球高地和推动湖北形成全国首个内陆自贸区非常关键的一步。通过论坛的持续举办,将光谷论坛打造成为引领全球跨境电商潮流的风向标和贸易信息的集散地,带动资金流、物流、人才流以及产业上下游企业和资源向武汉聚集,形成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特色。

  据了解,为切实推动中国企业接轨国际跨境电商渠道,论坛特设“境外电商——中国区域对接”、“国外优秀区域电商推介”、重点地区考察等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