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大众消费成“生力军” 武汉高端白酒市场回暖

发布时间:2014-08-20 05:35:3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耿丽娟)今年以来,由于高端白酒纷纷降价、改走亲民路线,武汉高端白酒的主销人群发生了很大变化,大众宴请逐步成为高端名酒新的领地,高端白酒的销售情况出现好转,动销速度也明显开始加快。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52度水晶瓶五粮液的终端零售价为729元/瓶,团购价为659元/瓶。53度飞天茅台的售价也降至960元-1000元左右。“这两款酒近来下单的多。今年上半年我公司茅台酒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多!”湖北国酒贸易有限公司品牌经理甘洪成说。

  针对武汉高端白酒市场回暖现象,白酒专家陶家分析道,目前,高端白酒在大众消费和商务消费呈现出上升趋势,主要还是因为高端酒价格纷纷下调,价格已降至大众普遍可以接受的程度。因此,一定程度上拉动了销售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