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100个家庭17个从事商业 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14-08-20 06:26:2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赵杰)昨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今年二季度报告,数据显示,武汉拥有工商业的家庭占比为17%,高于中部其他省会城市的平均水平13.1%和全国其他省会的平均水平15.6%。

  在针对创业动机的调查中,因“更灵活,更自在”而选择创业的比例最高,达到46.2%,明显高于中部和全国其他省会的37.7%和38%;而因“想自己当老板”而选择创业的比例为16.8%,也高于中部和全国其他省会的15.5%和15%。“武汉家庭主动创业的比例更高,富有创业激情,具有较强的企业家精神。”该中心副主任尹志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