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8月23日起铁路学生票预售期恢复为20天

发布时间:2014-08-21 06:50:0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邓伟)本周六起,铁路学生票的预售期将从30天恢复为20天。据了解,今年暑期学生出行高峰出现在6月中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将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从6月25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实施学生票优惠政策,并将预售期调整为30天。根据之前计划,铁路学生票将在9月10日暂停发售,因此8月23日起,学生票预售期将恢复到日常发售模式,即20天。

  铁路部门提醒,普通车票的车站窗口预售期仍是18天,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如果家长想陪同学生出行,应算好购票时间,以免相应车票售罄。

  此外,记者了解到,有6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分别为: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母中的一方时;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以及卡上信息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