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华中零食大腕良品铺子玩跨界 试水生鲜领域(图)

发布时间:2014-08-29 16:38:26来源:SRC-13
    

零食铺子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水果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 通讯员翼云)“未来,你不仅能在良品铺子买到各种休闲食品,还能买到新鲜的水果,甚至蔬菜。”8月29日,记者从华中最大的休闲食品零售商良品铺子获悉,该公司正式试水生鲜领域。

  今年7月起,武汉市吴家山二店作为良品铺子的试点,开始尝试售卖水果。记者看到,店内两米多长的四层冰柜里,摆满了五颜六色的水果,细数一下,近50多个品种。既有苹果、梨、油桃、西瓜、菠萝等常规品种,也有本土的巨峰葡萄、红枣等,还有有泰国山竹、越南红心火龙果、美国车厘子等“进口货”。

  从卖相和价格来看,这些水果基本走得是“中高端路线”,大多数采用独立包装。尽管定位较高,但是价格却比周边的水果店要便宜近一半。如美国车厘子只卖50多元一斤,而同样的车厘子,在附近的水果专卖店,要卖到90多元,便宜近一半的价格。越南火龙果卖25.2元一公斤,山竹只要23.6元一公斤。

  良品铺子商品中心品类主管刘永夏透露,“吴家山二店是水果销售的主要试点门店,该区域还有9家门店,都在尝试卖水果,只不过品类没这么齐全。”刘永夏表示,水果只是良品铺子生鲜业务的一小部分,后期还会有蔬菜等其他品类。现在水果以低价位试水,市场反响还不错。经过一个月的运营,水果已经占到门店销售总额的30%。

  零食大腕卖起了水果,是不是有点儿“不务正业”呢?对此,良品铺子负责人表示,“良品铺子”这几个字的意义在于,凭良心卖最好品质的食品,成为大家都喜欢的铺子。只要是好的产品,良品铺子都可以引进,当然,零食仍是良品铺子的主打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