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三板鄂企半年成绩单出炉 近七成公司赚钱

发布时间:2014-09-02 06:18:0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陈晴)随着半年报披露结束,湖北新三板企业上半年成绩单也已出炉。

  据WIND数据统计,湖北目前有7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其中70家企业已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共盈利1.29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51亿元,同比减少了15%。其中,银丰棉花上半年盈利5066万元,净利润超过了一半的A股上市公司。

  近七成企业赚钱

  70家企业中,48家企业实现盈利,占比近七成。4家企业上半年净利润超过千万元,分别为银丰棉花、裕国股份、亿童文教和鄂信钻石。

  银丰棉花是最赚钱的湖北新三板企业,其5066万元的净利润,超过了1416只A股的净利润,在A股中处中上等水平,同时领先于43家湖北上市公司,占比也超一半。

  资料显示,银丰棉花主营业务覆盖棉花收购、加工、贸易等,此前曾谋求IPO,不过,在去年IPO财务专项审查期间,公司提出终止审查申请。

  此外,裕国股份上半年净利3009万元,是湖北新三板企业中的“黑马”。公司位于湖北随县,上个月19日刚挂牌新三板,主营干香菇和干黑木耳产品的生产销售。

  若从增幅上看,上半年共有19家企业实现了利润的翻倍及以上增长,此外还有10家企业业绩增长在50%-99%之间。其中今年1月挂牌新三板的三灵科技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较小,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额达51万元,暴增114倍。

  “还是要看成长性”

  为何上半年企业净利润总额同比减少了15%?统计发现,70家企业中,28家企业业绩出现了下滑,其中12家企业业绩下滑幅度超过100%。

  众多企业中,主营教育软件的颂大教育上半年亏损576万元,是利润下滑幅度最大的企业,达到10799%。对于业绩下滑,公司称,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大,研发及市场投入加大,现金流出大于现金流入所致。

  对于新三板企业业绩的波动,昨日天风证券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韩雨佳认为这并不意外。“不同于主板企业的多元化和规模化,新三板的企业大多在成长期,可能会遇到很多变动因素。”

  他认为,企业投入资金到研发或者人员招聘等,都可能影响公司利润。此外,规模较小的企业遇到原材料的上涨等比较敏感因素,业绩出现较大波动很正常。“新三板企业的业绩并不等同于投资价值,还是要看成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