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庆出行防堵车 三种方式可查询实时路况

发布时间:2014-10-01 08:38:34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鹏)昨天下午,武汉进出城车流迎来首波高峰,武昌东湖路水果湖隧道、白沙洲大道大市场、常青路民航小区、三环线天兴洲等出城路段车流量偏大。据交管部门指挥中心统计,昨天下午2点至5点半,我市122接事故类报警496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堵塞类报警124起,较去年同期上涨56%。

  国庆黄金周是传统的堵车高峰期,到底如何有效避堵?交警介绍,由于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根据以往特点,市民需重点关注三大高峰时段:10月1日及2日上午8:00至11:30左右的出城高峰。10月6日、7日下午15:00至21:30左右的返程高峰。以及每日早8:00至11:30的出城高峰和每日下午15:30至20:30的返程高峰。

  其实,此前预测的各个堵点并不一定准确,不少“堵霸”早已被市民们列为“黑名单”,宁愿绕行,反而使其他道路拥堵。因此,本报建议驾驶员在出行前可利用高科技手段有效避堵:在“武汉交警”的手机客户端上,有“交通路况”一栏,上面有武汉各大主要路口的实时交通状况的视频和图片,驾驶员提前点击行驶路线,即可判断最精确的路况。

  另外,在一些地图导航类的APP(如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中,也会用红色、橙色、绿色标注道路拥堵等级,市民可提前查询。同时,可多收听市交管部门和交通广播电台联合发布的路况信息,在出门前拟定好一条最佳的出行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