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庆婚宴首次未见增长 食客时兴餐桌上手机“团”优惠

发布时间:2014-10-08 07:03:5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曦 陈军)今年十一黄金周,江城餐饮出现新现象,武汉市大型餐饮酒楼婚宴承办桌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近年来首次。此外,这个国庆假期,一些商家推出无节日限制团购产品揽客,吸引了不少市民在餐桌上“团”优惠。

  十一黄金周期间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实现销售3.5亿元,增长6%。太子、小蓝鲸、湖锦、艳阳天等十大酒店承办婚宴6万桌,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对此,武汉市饮食服务管理处处长龚新华表示,受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政策的影响,退订或减少婚宴数量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出现了“基本持平”现象。

  以前,团购优惠在节日使用时多有限制。今年国庆长假,多家团购网站上,餐饮商家打出“不限时段、不需预约、可累计使用”等便利,使得团购优惠在节日也畅通无阻。

  大众点评上,一家经营农家特色菜的餐馆推出了50元团购代金券售价44元,吸引了近10万名消费者购买。其最大的卖点是节日通用、可累计使用、22家分店通用。同时,不少自助餐、火锅店等也推出不限时段的代金券。由于不需要提前预约,不少消费者到店附近,才用手机查看团购优惠,坐在餐桌上“团”电子券,然后下单消费。

  黄金周全省餐饮营业额超过32亿元,同比增长15%,而人均消费额由100元降到80元。一增一降,显示餐饮消费正回归大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