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最险”界岭隧道成功打通 宜巴公路有望12月通车

发布时间:2014-10-15 06:03:4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邓伟)昨日,宜巴(宜昌-巴东)高速建设指挥部传来喜讯,建设难度最大的界岭隧道打通。这意味着,历时5年建设,宜巴高速全线贯通。也意味着横贯东西的大动脉沪蓉高速打通了最后一个节点。

  沪蓉高速东起上海,西达成都,沿途经过沪、苏、皖、鄂、渝、川六省(市),是一条横贯东西的大动脉。宜巴高速是沪蓉高速在我省西部山区的一段,地质条件恶劣,建设难度巨大。开建之初,宜巴高速指挥部曾计划于去年12月全线通车,但堪称“中国最险穿山隧道”的界岭隧道,阻碍了工程的正常推进。

  “没有庆功宴,没有停下休息,仍在继续赶工。”宜巴高速建设指挥部主任肇彤表示,隧道打通后,建设者们顾不上休息,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展开后续的路面铺设,配套设施安装施工,“要争取在12月份,让宜巴高速全线通车”。

  鄂西圈投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宜巴高速全线通车后,从东往西,三峡国家地质公园、巴人悬棺、神农溪三大鄂西胜景将被一线串起。依托这沪蓉高速,鄂西三大胜景与中、东部的武汉、合肥、南京、上海以及和西部的重庆、成都等城市的距离,将被大大拉近。鄂西圈内的生态旅游业,将凭借这条黄金通道,成为最大的受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