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良品铺子布局微电商平台 玩转“粉丝经济”

发布时间:2014-11-07 16:22:3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 通讯员吴凌、彭鹏)当你的父辈都学会用微信后,你会否想起在哪里看见的一句话:“传统电商的时代已经过去,微电商的风口正在形成。”11月7日,记者从华中最大的休闲食品零售商良品铺子电商分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式布局微电商渠道。

  什么是微电商?良品铺子电商分公司020运营经理龚康介绍,微电商就是在微信、微博平台进行营销活动的商家。目前,良品铺子官方微博、微信新媒体矩阵已有几百万粉丝,公司整合以上两大平台资源,成立微店,实现了商品的查询、浏览和在线购物,为用户提供最时尚、最好玩的购物选择。

  在PC端拥有天猫旗舰店、京东、1号店等众多电商平台的良品铺子,为何转投微店怀抱?在微营销概念越来越火的今天,“关系”真的要代替“流量”了吗?

  “未来不再是PC时代的流量经济,微电商的粉丝经济将发挥越来越大威力。”良品铺子电商分公司020运营经理龚康坦言,虽然现在微电商平台从量级上还无法与淘宝平台比,但这种探索电商新商业模式的做法,对企业而言吸引力很大。

  与电商平台相比,微电商平台有何不同?龚康认为,淘宝平台主要是采取打折、满送等促销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算是一种促销传播。对于商家来说,所有的购买者是属于该平台的,而不是自家的。而微店购物则主要依托微信、微博的社交环境,相当于一种社交传播,平台只提供技术支持,所有的买卖活动,受众都是属于自己的粉丝。

  有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微店在常规功能的体验上不足以绞杀淘宝移动端,但与淘宝不同的是:一是将出口与入口搭载在社交平台上;二是病毒式开户与传播;三是基于熟人关系链推出的创新型支付。

  目前,良品铺子微店已与微电商服务公司“口袋通”牵手,并于10月底跃居该平台食品类销量冠军。“良品铺子微店双十一的目标是成为该平台全品类销量冠军。”龚康相信,随着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微店将成为良品铺子另一大销量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