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获三大银行授信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4-11-08 16:18:4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金季、通讯员王碧涛)11月8日,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召开。会上,中国工商银行等三大银行为企促会会员企业综合授信200亿元。

  企促会是由华人集团董事长邝远平、九州通集团董事长刘宝林、山河集团董事长程理财等省内一批著名企业家发起成立的省级社团组织。凡在湖北省境内有工商管理机关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业法人、总经理均可申请加入企促会,并免收会员费。目前首批会员达800家。

  成立大会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平安银行与企促会签订合作协议,为企促会会员企业综合授信200亿元。

  当天,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也揭牌成立,该公司将从企促会会员单位中吸纳200名优秀企业家入股,争取5年内上市。

  企促会首任会长邝远平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环境在不断发生变化,竞争越发激烈,给企业带来的压力也与日俱增。面对宏观调控与银根紧缩,特别是经济危机对全球实体经济的冲击,民营企业融资难度加大,一些中小企业正面临着困难和挑战。

  “企促会宗旨是以大带中,以强扶弱,抱团发展”。邝远平说,企业通过“抱团”、组建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来充分运用和整合市场资源,将不失为一种应对金融危机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