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全国百家茶馆赤壁“斗茶” 象棋巧克力型砖茶引关注(图)

发布时间:2014-11-09 16:33:15来源:SRC-13
羊楼洞茶生态文化产业园生产车间
象棋型砖茶产品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11月8至9日,在第二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青(米)砖茶交易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6家茶馆馆长、近50家茶叶采购商与参展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洽谈,采购、签约,寻觅有机农产品、青(米)砖茶蕴含的商机。
 
  展会上有关专家介绍了赤壁青(米)砖茶营养保健功效,有关知名茶企现场作产品推介。走进各家展区内,记者看到,各家参展商都展示有印着图案的工艺砖茶、简单包装的砖茶、散装茶、袋泡茶和便携式的小包装茶叶。
 
砖茶摆件
  在赵李桥砖茶厂,记者看到各种各样的砖茶产品,有象棋型、巧克力型,有药丸型,有小型砖状,甚至还有茶叶酒等新产品,从包装上看也更为讲究,有礼盒装、竖筒装等,包装纸上还书有茶文化的诗句。
 
  湖北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早在160年前就开始做茶了,往日,茶砖多为1.7公斤的方式结构,尤以“川”字牌最为人熟知。如今大方砖没有退出历史舞台,只不过,已不是它唱“独角戏”了。
 
  走进羊楼洞茶生态文化产业园,现代化的生产线上,一块块砖茶自动压制,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说,“要巩固传统市场,更要开拓新市场。”
 
  一直以来茶砖由于体积过大,硬度过高,煮泡耗时过长,让许多消费者望“砖”兴叹。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砖茶为主的省级龙头企业。为此,公司开发了一种“体积小、冲泡快” 的即溶茶。
即溶砖茶产品
 
  赤壁茶企参照工业产品的美学设计,在砖茶产品开发、包装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目前,赤壁市积极鼓励企业产品创新,共研发砖茶系列新产品68个。
 
  活动期间,还组织召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馆专业委员会年会,探讨全国名优茶生产企业与茶馆平台产销对接的经贸模式,审定《茶馆经营管理通用规则》,并围绕茶馆当前形势及产业建设发展进行主题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茶馆业蓬勃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传承中华文化,展示全国茶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 目前赤壁市茶相关企业达100多家,总产值约21亿元。
 
茶企现场洽谈
茶展区现场
巧克力型砖茶产品
月饼型砖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