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50万贷20年可少还1.6万

发布时间:2014-11-26 06:55:1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宣布:22日起执行央行降息政策,个人公积金存款、贷款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

  公积金存款方面,当年归集利率不变,仍为0.35%;上年结转利率由2.6%下调为2.35%。公积金贷款方面,5年以下(含5年)利率由4%下调至3.75%;5年以上由4.5%下调至4.25%。

  22日之前发放的未到期公积金贷款,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政策。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后,可进一步降低职工还款压力。以一笔20年还清的50万元公积金贷款为例,按等额本息法计算,利率调整后月供减少约73元,总利息可少还1.6万元。

  业内认为,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或能为已经回暖的江城楼市再次注入能量。但楼市供应量还是偏大,当前的重点仍是去库存,短期内房价不会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