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供应宽松养殖成本下降 江城蛋价重回5元时代

发布时间:2014-12-03 06:45:2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戴辉)记者昨日走访江城一些集贸市场发现,今年曾一路上涨的鸡蛋价格终于开始回落,红壳鸡蛋每斤降至5.3元,而前段时间每斤曾涨至6.7元。

  昨日在青山钢花集贸市场,记者了解到红壳鸡蛋每斤已跌至5元,散养土鸡蛋每斤价格在6元至8元,还有一种21枚包装的土鸡蛋售价在20元。摊贩介绍,近期鸡蛋价格持续走低,目前已经降到5.3元/斤,而在上个月最低的蛋价都在6.7元/斤。

  来自武汉市农业局的信息显示,三季度以来,蛋鸡存栏持续增长,这与前期的补栏动作相吻合。根据芝华数据,10月全国蛋鸡存栏为13.78亿只,较7月初增长1.5%。从10月考察情况看,8—10月蛋鸡养殖补栏进行较为顺利,尤其是8月补栏数量受当时良好养殖利润刺激好于市场预期。

  此外,养殖成本下降也是造成蛋价下跌的原因。今年四季度至2015年一季度,国内养殖市场较去年有明显改善,这种改善不仅来自于前期鸡蛋价格同比大幅提高,也来自于养殖端上游原料成本的下降。这意味着,即使鸡蛋价格出现同比下滑,养殖场也能保持目前的养殖利润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