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铁路局新开至哈尔滨高铁 尝鲜微直播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4-12-19 23:55:0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欣屏 通讯员王晓帆)12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武汉铁路局新开武汉至哈尔滨高铁,首次实现华中地区与中国最北部省会客运列车的当日发车、当日抵达。同时,@武汉铁路局 官方微博开展话题为“江城高铁开至冰城——火与冰的浪漫之旅”的尝鲜式微直播,受到网友热捧。

  据了解,武汉至哈尔滨西G1278次高铁于武汉站8:36始发,沿京哈、津秦、京沪、合蚌、合武线运行,经六安、合肥、蚌埠南、徐州东、曲 阜东、济南西、天津西、唐山、秦皇岛、沈阳北等站,21:24到长春西站、22:45终到哈尔滨西站,全程运行14小时09分,每趟列车有1100多个席位。

  调图后,此条往返于武汉和哈尔滨之间的高铁,大大缩短旅客的出行时间,拉近了东北与华中的时空距离。由于该趟高铁途经长春,从武汉乘坐高铁、动车可快速抵达22个省会城市。

  为进一步推介此趟高铁,给网友们提供最直观的乘车体验,武汉铁路局官方微博积极策划,对12月11日对G1278的开行情况开展话题为“江城高铁开至冰城——火与冰的浪漫之旅”的尝鲜式微直播。截至18日,活动话题吸引600万余人次点击阅读,“铁粉”们对此趟高铁的开行表现出极高的关注和支持。网友纷纷留言评论:江城武汉至冰城哈尔滨高铁的开行,让南来北往的人们又多了一种安全、快速、舒适的出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