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宜昌产业带上线 向国内外消费直供

发布时间:2014-12-20 07:20:2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陈晓君)18日,阿里巴巴宜昌产业带正式上线,成为我省首家上线的地方产业带。从此,宜昌地方产品通过阿里巴巴平台,向国内外消费直供。

     宜昌产业带是阿里巴巴中国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宜昌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该平台的特征是阿里巴巴与宜昌市政府合作,由第三方专业服务商来运营,聚合了富有宜昌地域特色的好商好货,能帮助买家采购优质货源,帮助卖家提升竞争力,扩大销售量,为宜昌地区的企业搭建有效的电商销售渠道,将本地的特色产品推向全国。

     目前,阿里巴巴宜昌产业带已入驻企业82家,囊括了本地各行业的优势企业,他们将重点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产业群,尤其是柑橘、畜牧、水产、无公害反季节蔬菜、茶叶和乌红天麻等。

     据预测,3年后,该产业带将帮助1000家企业搭建阿里巴巴电商销售平台;为1万人提供就业岗位并实现50亿元平台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