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建立专家库应对汽车三包鉴定 节省维权成本

发布时间:2014-12-25 07:29:1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罗自立 实习生唐瑞峰)汽车出了质量问题,车主和4S店有争议,该如何找专家鉴定?昨日,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通报,即日起推出家用汽车三包责任争议第三方调解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消费者可选择专家解决鉴定难问题。

  据介绍,目前汽车争议处理途径有四种:协商解决、调解解决、申请仲裁、法院起诉。在实际处理过程中,争议双方的不信任通常导致自行协商解决失败,而申请仲裁和法院起诉又意味着更多的维权成本和时间。为此,我省建立了汽车三包专家库,并对专家的选派、争议调解、专家处理意见等流程进行规范,推出我省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争议第三方调解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的公开网站为:http://www.hubeid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