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春运客流预计破亿 本月可网上买汽车票

发布时间:2015-01-07 06:21:2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程凤 通讯员杨丽芳 张欢 陈建民)还有不到一个月,一年一度的春运就将拉开序幕。记者昨从湖北省春运工作形势分析会上获悉,2015年春运期间,预计全省发送旅客近1.09亿人次,比去年增长约4.4%,其中铁路客流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而省客集团四大客运站发送旅客量可能首次出现下滑。

  今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省交通厅介绍,预计铁路送客量达2071万人次,同比增长8%;航空约230万人次,增长10%左右;水运58.2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公路客运8505万人次,增长2%左右。

  不过,湖北省公路客运集团宏基、傅家坡、新荣和金家墩四大客运站发送旅客量或将首次出现下滑,预计送客量为266.5万人次,同比减少3.86%。省客集团称,春运客流以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客流为主,流向集中在两黄(黄石、黄州)、咸宁等地。但受武石、武冈和武咸城际铁路的冲击,预计四大客运站客源会大幅减少。

  省交通厅称,随着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形成,加上“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和以武汉、宜昌、襄阳等机场为支撑的“1+3”航空运输网,湖北综合运输服务网络逐步完善,旅客出行结构也发生变化。

  据介绍,交通部门本月将在部分客运站开通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届时,旅客不用专门跑到车站买票,可提前通过互联网、手机APP、自助售票机、客票代售机构等方式买到汽车票,还能在车站买到异地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