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挂牌企业已超60家 股民有望参与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5-01-29 07:01:1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丁红森)“新三板去年扩容后出现快速发展,湖北省挂牌企业已超过63家。”记者昨从天风证券“新三板业态分享会”上获悉,2015年多项政策看点有望引爆新三板市场。

  目前新三板主要是协议交易(个别协商价)和做市商交易(类似银行外汇买卖)。今年将允许部分企业采用竞价交易(类似创业板个股),这将更利于价格的形成和连续性,交易将更活跃。天风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王聪介绍,今年新三板的投资门槛有望从500万降至100万,因此能带来较多的个人投资者。

  “新三板做市企业去年股价平均涨幅超过50%。”王聪称,新三板中有很多主板没有的新兴行业和独特企业,存在很多投资机会。据王聪分析,目前新三板做市企业平均市盈率28.3倍,低于创业板,注册制推出后,对新三板也有利好作用。

  据了解,天风证券去年在新三板通过买入股票和做市,获利不菲。公司首期新三板投资基金收益率超过30%,目前计划发行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