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主要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歇业 费用比平时略高

发布时间:2015-02-03 08:07:00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 记者马振华)每到春节,我市多数快递公司会歇业,让很多网购族非常不适应。昨日,国内主要快递公司集体宣布,今年春节期间不歇业。

  尽管国家邮政局明令快递公司禁止春节期间歇业,但往年多数快递公司都会歇业。

  随着网购族壮大,春节网购需求与日俱增。昨日,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快递公司集体宣布,执行“全年无休”要求,今年春节期间不歇业。

  虽然快递公司承诺正常收派件,但是到达时间要比平时慢。由于春节期间部分偏远地区运输资源缺乏及受到冬季天气因素等影响,快件时效与平时相比会有部分延误。多家快递公司昨日均表示,春节期间将执行节假日收费标准,杜绝乱收费情况发生。由此,春节期间快递费用要比平时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