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不动产登记3月起实施 武汉“落地”尚需时日

发布时间:2015-02-28 15:06:42来源:SRC-13

  相关报道:

  不动产登记明天正式实施 “多出来的”房子卖不卖?

  不动产登记条例明起实施 武汉二手房市场未现抛售

  不动产登记引起热议 小产权房政策亟需完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赵莎莎、冯梓晔)“我们目前还不具备颁发新版证件的条件。”28日,记者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因不动产登记机构整合、人员配备等相关工作尚未完成,明日即将实施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在武汉“落地”尚需时日。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开始实施,全面启用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武汉、广州、成都、青岛、杭州、厦门、济南等15个城市率先开展换证工作。

  2月28日,记者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土地登记发证中心窗口了解到,目前颁发的仍是旧版的土地证。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武汉何时颁发、怎样颁发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证,目前还不是很清楚。“我们也还没接到发新证的通知。”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不动产登记相关的机构、职责、人员、设备等工作还在筹备中,我们暂时还不能启动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这边关于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机构还没有正式挂牌。”湖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广华明确表示,新证全国推行有一个过程。大家不用急着换领新证。以后房地产不变更、不交易,就不用换领新证。大家愿意换新,可以视各地不动产统一登记推广进程而定。新证问世,旧证依旧有效,不受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