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全年旅游最便宜时候来了 春节一人费用本月够全家出游

发布时间:2015-03-03 08:40:30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彭毓颖 通讯员杨勇)昨日从市内多家旅游机构获悉,春节过后和清明小长假间为全年出游价格最低时段,错峰出游的多条线路能享受到拦腰对折的价格优惠,自由行最大降幅达80%。

  春节后多条线路现“拦腰价”

  春节刚过,记者在携程、途牛、中国国旅武汉旅游公司等旅游机构获悉,三四月份出发的部分国内长线与境外自由行和跟团游价格大幅下调。

  国内长线方面,武汉赴三亚、丽江、厦门等价格下降明显,只有春节出行价格的一半。出境游中,赴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价格也大幅下降。出境长线的价格变化幅度更大,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中非和东非等价格比春节便宜2000元至8000元不等。

  自由行产品价格降幅更明显,有些自由行特惠线路甚至只相当于春节的1/5。比如从北京出发至巴厘岛自由行,春节价格为21116元,3月份价格仅为3999元;从上海出发至沙巴5日自由行,春节价格为8541元,3月份价格为1799元。原本一个人的出行费用,现在足够全家同游。

  武汉本周赴广州“吆喝”赏花游

  出境的赏花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和台湾。日本赏樱线路最受欢迎,包含2日温泉游、品尝樱花和樱花食品的8日游线路,售价在1万元左右,这在春节期间只够东京一地5日游。韩国以釜山的镇海樱花祭最为有名,济州岛的油菜花海也是著名的赏花景观。

  3月至5月是台湾赏花踏青的最佳时节,阿里山樱花、梅峰桃花、高雄紫檀花等都竞相进入花期。另外,土耳其4月份也进入郁金香盛开期,届时前往的游客可一睹郁金香花田的盛况。

  国内游方面,武汉赏樱排在各大旅游机构推荐首位,多加入宜昌等地组成5日游产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该线路3月底会迎来游客高峰。下周,武汉多家与花相关的企业将赴广州与当地旅游机构接洽,抢占国内赏花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