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苹果发布智能手表 最高价折合人民币超过12万元

发布时间:2015-03-11 06:53:1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军 张颖 实习生朱莎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时,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发布其新产品——智能手表Apple Watch。

  一石击起千层浪,江城“果粉”有赞有弹。不过,业界普遍希望苹果能借此激发市场对可穿戴产品的需求,并将助推行业向前发展。

  三款智能手表发布

  据悉,该产品包括普通型、运动型、定制型三款,每块表售价从349美元至1万美元不等,最高价折合人民币超过12万元。下月24日起,该表将在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在内的9个国家和地区发售。

  收发短信、拨打电话、查看天气、监测健康、遥控车门……Apple Watch的多样功能,让它听起来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手表。一向引领电子产品消费潮流的苹果公司称对此表寄予厚望。其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这将开启“苹果故事的下一个篇章”。

  不过,除了“果粉”们有赞有弹、评价两极分化,一些专业人士也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智能手表等可穿戴式设备,许多既无痛点又非刚需,几乎成了“鸡肋”,苹果手表市场前景尚难描述。

  可发微信也能网购

  从“库克船长”上任以来,中国市场就成为苹果最重视的市场之一。此次,中国不但成为Apple Watch的首发地区,国内热门应用支付宝钱包、微信、手机淘宝等阵容豪华的应用伙伴加盟。酷炫的硬件加上软件配合,一目了然的讯息接受方式成为一大亮点。

  支付宝方面介绍,适配Apple Watch的支付宝钱包仅保留余额宝、付款码、汇率换算三个最适合在手表上使用的功能。用户可在手表上查看每日余额宝收益,在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的商店付款,出国旅游时也可直接在手表上查看当地货币的汇率。

  作为使用最广泛的社交工具微信,同样成为首批支持的应用之一。记者观看演示视频发现,用户收到微信提醒时,直接点击Apple Watch即可选择文字或表情回复。同时还可浏览朋友圈信息。

  同时,Apple Watch上的手机淘宝,也为网购爱好者设置了“抢购”和“待收货”等贴心功能。并可随时查询物流信息。

  江城“果粉”有赞有弹

  昨天一大早,记者的朋友圈被这款新产品刷屏,叫好者与吐槽者都有话说。

  武汉果粉姚先生在Apple watch之前就尝试了很多可穿戴设备,他认为这类潮品肯定有市场。网友@泽洋OL认为:“微软打造了网络时代的基础,苹果则是最好的工业设计包装。”

  截至昨晚7点,新浪网的一项调查显示,56%的被调查者表示不会购买,仅有25%的被调查者表示要买。而在打算购买者的选项中,最便宜的运动版占比高达61%。

  买与不买的人中,最高126800元的售价引发了热议。网友@西风翡翠生活对此表示:“花十几万买一个电子表?18小时就需要充一次电的电子表!”市民陈先生感叹,这价格都相当于一年的收入,肯定玩不起。

  也有消费者认为,苹果之前的产品都难以土豪化。这个拜金炫富的天价金表可以说是此次发布最大亮点。

  时尚品而非必需品

  记者注意到,虽然业界对其期待很多,但它目前仍然只是一款依附于iPhone手机的配件类产品,需要与iPhone对接配对后才能使用其全部功能。如果没有iPhone的话,用户可能就不能用Apple Watch来接电话、接收邮件、定位或完整的个人健康监测服务等。目前,其对接的设备仅包含:iPhone 5/5C/5S、iPhone 6/Plus。

  与苹果的其他产品iPhone、Mac等既是时尚品,又是必需品相比较,Watch更多的是时尚品。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来看,普通用户仍难以短期内普及。

  不过,可穿戴产品离消费者越来越近也是不争的事实。易观智库智慧院副院长葛涵涛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表示,这次苹果杀入智能可穿戴式设备市场,业界普遍希望其能激发市场对可穿戴产品的需求,并助推整个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