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3年将扶持1500家农民合作社与1500家家庭农场

发布时间:2015-03-17 16:27:40来源:SRC-756

  农村新报讯(记者徐思弘 通讯员黄倜慎)13日从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上获悉,湖北将通过实施“553工程”,3年共重点扶持1500家农民合作社与1500家家庭农场。

  所谓“553工程”,就是从今年起,用三年时间,每年重点扶持500家农民合作社、500家家庭农场。今年,中央财政已下达2015年支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专项资金,湖北将重点支持500家省级以上示范社。

  为缓解合作社融资难,今年我省还将积极稳妥开展信用合作。省委省政府计划选择10个县市组建农民合作社联合会(简称“农合联”),借鉴台湾农会经验,探索农村合作金融路子,试点县市经管部门顺势跟进。同时,根据农业部统一部署,继续在我省开展农民合作社贷款担保保费补贴试点。

  省农合办透露,在继续扩大合作社数量的同时,将重点加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消除“空壳社”、“休眠社”、“套牌社”套取国家扶持资金现象;大力支持同行业农民合作社实行联合,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引导同区域农民合作社开展横向联合,整合品牌,统一销售,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提高合作社组织资源的能力、安全生产能力、仓储加工能力、营销能力及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