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 尝试“政社分离”模式

发布时间:2015-03-20 10:50:4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红菁)3月18日,湖北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该协会是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湖北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由全省乡村旅游骨干企业共同倡意成立的省级社会民间组织,省旅游局进行行业指导。

  协会将根据我省文化特色和自然风情,创新旅游产品,在省内外重点推出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中高端旅游产品。助力乡村旅游的发展步入快车道,促进旅游强县、名镇、名村、高星级农家乐和休闲农业示范点等快速成长。 



3月18日,湖北省乡村旅游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地点: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3月18日,湖北省乡村旅游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地点: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当前,我省乡村游呈现出“花花世界、绿绿葱葱、红红火火、津津有味”的景象。该协会的成立,是我省旅游政社分离,自主组建民间社团的一次尝试,将使乡村游业主抱团发展,助推乡村旅游产业持续繁荣。乡村旅游不仅成为我省旅游版图中的重要一极,更是成为各级政府解决“三农”问题、发展新型城镇化、开展扶贫攻坚等事业的主要工作抓手。据省旅游局统计,至2015年2月底,全省共有各类乡村旅游业主3.1万余家,从业人员100多万人。

  蓬勃兴起的乡村旅游呼唤新的组织形式,目前已有200多家乡村旅游企业成为会员。据介绍,去行政化的省乡村旅游协会将会以服务为主,真正成为连接政府与市场的桥梁和纽带,当好乡村旅游行业的“策划师、领路人、联络员”。同时,紧紧服务国家和省级发展战略,提升乡村旅游的产业化运作水平,引导乡村旅游培育一批重点品牌,规划一批重点线路,打造一批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