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两市165只个股涨停创七年之最 专家支招如何选股

发布时间:2015-03-24 05:48:01来源:SRC-13

  两市165只个股涨停创七年之最

  本周或面临短线调整风险 专家支招牛市如何选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丁红森)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强势放量上攻。上证综指走出罕见“九连阳”,创业板指数也再度改写历史新高纪录,收盘逼近2300点。

  两市165只个股涨停,创2008年来的最高记录。两市全天成交约1.21万亿,连续5日成交破万亿。

  不抓个涨停都不好意思

  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涨幅。建筑工程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超过3%。电力、造纸印刷、传媒教育、供水供气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或接近2%。电子、日用品、酿酒造酒等板块涨势相对较弱。

  昨日A股超过2100只个股上涨,下跌仅183只,基本到了股民随便买都涨的地步。而A股涨停家数达到165只,这一涨停家数不仅创出本轮行情来新高,而且仅次于2008年8月19日的全线涨停盛况。难怪有人调侃:“现在不抓个涨停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炒股。”

  昨天,多家券商出现交易故障,据说是交易系统超负荷。

  民生证券研究员李少君提醒,由于上周五证监会表态股市上涨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因此周一市场仍有冲高惯性,但这个强势也快要到短线末端。后市大盘更可能在3500点平台上下反复震荡,加以整固,后市才有可能稳步冲上3800点。若以单边上升方式挺进3800点,短线暴跌走势随时会发生,所以稳妥起见,建议本周操作上一定要以控制风险为主,在大盘上冲3650点技术敏感区域时,尽量逢高减仓,收缩战线。减仓仍主要是连续大涨的品种,滞涨或已提前调整的个股仍可持股待涨。

  券商支招牛市选股策略

  牛市持股比选股重要,不过专业人员还是从多角度给了股民选股建议。民生证券李少君表示,投资者应依据三条投资逻辑布局市场,一是稳增长线索,重点关注建筑建材、房地产、钢铁板块;二是金融体制改革线索,重点关注券商、银行、保险;三是产业结构升级线索,重点关注通信、机械板块。

  东方证券则建议,一是积极布局银行、有色、交运、电力等蓝筹板块;二是关注七类主题投资,分别有:1、大环保板块;2、大文化板块;3、一带一路;4、军工;5、工业4.0;6、环喜马拉雅经济带,重点关注西藏;7、上海板块。

  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给短线投资者的建议是,关注“三低”主线:低股价、低基金持仓、低估值的“三低”主线在资金推动的市场趋势中具有大幅超额收益。他称,2014年下半年低价股指数上涨79.9%,而高价股指数上涨19.1%;低市盈率指数上涨68.8%,而高市盈率指数上涨21.6%;基金重仓的495只个股只有159只个股跑赢对应的行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