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二手房营业税由五年降为两年 二手房市场大势向好

发布时间:2015-03-30 22:52:01来源:SRC-13

  摘要:近日,国家连续出台了楼市相关新政,出售二手房免营业税由五年降为两年,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至四成。在政府如此“给力”的鼓励市民买房卖房的背景下,你会如何选择?

我有话说 参与讨论~

  荆楚网消息(记者 冯梓晔)3月30日下午,财政部发文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进行调整: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新政发布前武汉二手房营业税征收以“5年”作为期限。根据统计,目前市场上有30-40%的二手房交易是“5年以内”的,如果改为满2年免税,按照目前的税费,一套百万元的房子可以免税5万多元,不过,非普通房满两年也要按照差额征税,只有普通房才免征。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表示,这一新政策的推出,可以降低交易税费,增加二手房市场流通,对于改善性家庭“卖旧换新”是利好,可以促进二手房交易,以及新房的成交。

  李国政认为,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李克强总理理指出,“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显然,目前各部委出台的政策,都是围绕这一目标而来,对于自主性住房需求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也能够激发投资性购房需求,改变整个市场的发展预期,实现房地产的平稳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