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网售机票退改签有变化 按照航空公司标准退票

发布时间:2015-04-23 06:33:5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军 实习生朱莎)在网上购买全价机票,退票却只能拿回零头。不少人网购机票后退票时,都遭遇到这样的经历。近日,有旅行平台推行统一的退改签标准和流程,并按照航空公司标准退票。

  针对在线旅行平台机票退改签不规范的问题,“去啊”决定推出标准化机票退改签服务,全线对齐航空公司标准。一张全价机票,用户在起飞前临时取消行程,只需支付5%的退票费,即使是起飞后也只扣除10%费用。此前,去哪儿网针对加价或延期出票、退票款到账迟等行业问题,推出“赔计划”包揽所有售后环节。

  部分在线旅行平台上,目前仍有代理商标注“只退机建和燃油、不可改期、不可签转”。一项市场调查称,消费者通过在线旅行平台购买机票,退改签的平均手续费超过票面价格50%,有的甚至不支持退改签。

  同样的退改签,航空公司与在线平台为何出现巨大差价?业内分析说,这是因为在线购票平台无视航空公司标准,放开权限由机票代理人自行设定退改签标准,并作为盈利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