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电信详解“互联网+” 发布行动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5-05-13 22:38:03来源:SRC-2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李强)今天,中国电信在京发布“互联网+”行动白皮书,携手产业各方共同打造“互联网+”产业生态圈。这是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首个由运营商响应并发布的行动白皮书。

  “‘互联网+’将给传统生产方式带来变化,将深刻影响社会经济形态,成为“两化深度融合”最具代表性、最活跃的新方向。中国电信发布“互联网+”行动白皮书,是顺应时代发展、满足客户需求的必然选择。”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表示。

  中国电信认为“互联网+”本质上是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是互联网广泛应用于生产和服务各领域,实现智能化生产和服务、泛在化互联,提供个性化产品,最终表现为虚拟化企业的新的经济发展形态。中国电信认为,“互联网+”是互联网产业的升级换代,意味着互联网下沉为各行各业都能调用的基础设施,“互联网+”的核心是推动数据的流动,并最终在生产端形成虚拟化企业,在消费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产品。

  在“互联网+”战略规划中,中国电信提出了“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工业制造”、“互联网+新兴服务”、“互联网+企业运营”四大业务板块,并提出了竞争驱动、政府驱动、技术驱动、需求驱动的四大“互联网+”驱动力。

  中国电信表示,在现代农业领域,将以“信息进村入户”、农技推广、物联网、质量追溯平台等为重点抓手,切实推进“互联网+”行动在农业生产、经营以及管理服务等领域的发展;在工业制造领域,将为工业企业搭建宽带化、泛在化的网络,构建云管协同、云网融合的“网络+云”的基础设施;在新兴服务领域,将聚焦重点行业,提升产品智能化,开发创新应用,加快探索产业链协同;“互联网+”帮助企业实现高效运营,中国电信提出,将帮助传统企业从战略制定到产品生产/体验、营销/销售、服务提供、组织管理等各个环节实现全面互联网化转型。

  杨杰表示,中国电信计划从三方面快速切入“互联网+”建设发展大潮之中,一是打造灵活、安全的新一代网络。中国电信目前在全国拥有300多个数据中心,今年将形成“8+2+X”的云资源布局,为“互联网+”产业提供网络基础保障;二是聚合丰富专业的行业信息化应用;三是构建协作共赢的产业链体系。

  此外,中国电信还制定了“互联网+”配套政策,包括制定“互联网+”重大项目的相关流量资费优惠政策;每年持续投入不少于800亿元用于加大宽带接入和移动网络智能化,每年投入不少于10亿元用于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互联网+”行动推进运营;设立不少于10亿元的合作伙伴激励基金,完善重点领域合作伙伴的合作办法等。